换个花样吃早餐,热乎乎的,10分钟搞定

早餐大概是有魔力的。一个能把早餐做的精致的人,大约也能把生活过的积极精致吧!

相信无数人都对早餐发愁,今天来分享一些最最最讨我家喜欢的早餐!

鸡肉洋葱薯饼600_c916a962b499e43f0ae1eaebf50db711.jpg

食材:

盐 5克 洋葱 1个

鸡蛋 1个 面包糠 20克

辣椒粉 5克 生粉 20克

孜然粉 5克 黑胡椒粉 1茶匙

红萝卜 1个 鸡肉 100克

薯仔 2个

做法:

薯仔去皮后切小块,将薯仔蒸约15分钟至软,放凉备用;洋葱切幼粒,红萝卜切幼粒;

准备一个大碗,将蒸软的薯仔压成薯泥

加入洋葱、紅萝卜、鸡肉、孜然粉、辣椒粉、黑胡椒粉、盐、生粉、鸡蛋、面包糠拌匀;

以中火烧热锅,加少许油,用匙羮取一汤匙的份量压成饼状;

放入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及鸡肉全熟透,上碟即成。

土豆丝鸡蛋饼微信图片_20190406205728.png

【食材】

土豆一个、鸡蛋三个、小葱一小把、玉米淀粉适量、胡椒粉少许、芝麻香油适量、花椒油几滴、生抽适量、盐适量、油适量

【制作步骤】

1、准备好原材料,土豆丝去皮后用刨丝器刨成丝,小葱切碎。

2、土豆丝里加入葱花,加入适量芝麻香油,几滴花椒油,适量生抽、少许盐和少许胡椒粉,搅拌均匀。

(花椒油加很少的一点点,很能增加香味,当然,个别人不喜欢花椒油的就别加。)

3、然后加入适量玉米淀粉拌匀,玉米淀粉的多少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,土豆的含水量有差别,搅拌到没有干粉,同时也没有很多水分的状态。

4、锅烧热后加入适量油,把土豆丝团成一个一个的饼,中间淘一个窝,打入鸡蛋,然后在鸡蛋表面均匀撒上少许盐。

5、待鸡蛋表面差不多凝固的时候翻一面,煎到两面金黄熟透即可。

自制肠粉微信图片_20190406211548.jpg

·食材·:肠粉 300g(网上有配好的肠粉配方,做起来更简单)、玉米粒 30g、鸡蛋 1个、辣椒酱 20g、酱油 15g

步骤:

1.碗中倒入肠粉,加入适量清水,搅拌均匀

2.平底铁盘中刷上一层底油,盛一勺米浆,均匀铺平。放入鸡蛋液、玉米粒

3.将肠粉沸水下锅,蒸2分钟,蒸熟后取出,轻轻揭起已经凝固的肠粉

4.淋上辣椒酱、酱油,葱花点缀即可

紫薯豆浆timg (2).jpg

食材:

水600ml、黄豆1量杯、小紫薯2个

步骤:

先把紫薯切成小块,再把紫薯和泡发好的黄豆一起倒入豆浆机内。timg (1).jpg

然后在豆浆机内倒入600ml水,盖好盖子,打开开关,开始研磨。

10分钟后,打开盖子,把豆浆倒入杯中,就可以享用了。(带煮的豆浆机)

留言